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
(02) 2754-2000
(02) 2708-3434

美容話題

影響一生的決定

  • 刊登日期: 2002-04-10
  • 諮詢醫師: 蘇醫師
    •  

      那天,我的診所被她的傷心故事感染,顯得特別的傷感。「三個月前,我陪朋友去一家診所做雙眼皮的手術,那位醫師就很熱心的勸我也同時修一下眼皮,順便隆鼻...」,結果,醫師你看我現在的樣子。她今年32歲,老公因為她去做了美容手術,而決定跟她離婚,因為她手術後的樣子,實在太像上班的女人了。
      一項未經深思熟慮的決定,毀了她的一生。現在她完全沒辦法原諒自己,當初為什麼會那麼衝動的接受那些原本與她扯不上關係的手術,「醫師,有沒有辦法幫我回復手術前的樣子?」相片中的女孩是大眼、亮麗、清純的女性,實在很難相信這就是她手術前的容貌。
      以目前這麼發達的資訊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仍然有這麼多率爾接受美容手術的病人。令人滿意的美容整形手術至少必備三步曲:手術前必須慎選醫師並與醫師充分溝通自己的需求,更重要的走由經驗豐富的醫師細心並計劃周詳的手術,而手術後適當的照顧是不可輕乎,三者缺一不可。
      我幫她把雙眼皮改淺、修窄了、還把鼻模修得柔和一些。三個月後她終於露出了笑容,但是挽不回的是她的婚姻與家。許多接受過成功的美容手術的人,變得快樂有自信,周遭的人也沒有發覺她們是厂動過手腳-,的,但是失敗的美容手術卻可以毀了一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