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
(02) 2754-2000
(02) 2708-3434

美容話題

為了尊嚴不隆乳的女人

  • 刊登日期: 2002-04-09
  • 諮詢醫師: 蘇醫師
    •  

      我常說女人千萬不要為了挽回感情而隆乳,否則會大失所望,但病人那天的反應仍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      病人是個四十初頭的女子,看得出來當年很豐滿,算是波霸型的美女,但如今雙乳萎縮下垂,往日的風華不再,她來時只強調要恢復青春,沒有提到別的。

      如今雙乳萎縮下沒想到手術後,當她清醒時,她看著自己恢復青春的乳房,卻只掩面而沮,嚷著要拿掉放置進去的鹽水袋,嚷著不要豐胸,她說,『太不值得了,為什麼要用這種方法去拉回已經不愛我的先生呢,那是沒有用的。

      我們才知道她是因老公外過來隆乳,並非她原先所說的婚姻幸福,恢復舊觀的乳房沒有給她自信,反而厭惡自己要用這種方法討好男人。

      我們勸她過一陣子再說,不為男人,而是為自己的美,她卻不願等待,她說再等一分鐘會瞧不起自己。

      在她的淚水中把鹽水袋取出‧我說她太衝動了,她卻說只想過平凡的生活,離婚也好不離也可,至少她要有尊嚴。

      『女為悅己者容」的古律至今己不靈,現代女人隆乳多是為悅己,不再為悅己者,除非兩人成情很好,有不少病人是在男友或先生陪同下前來,也有自己來的,卻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,或者洗三溫暖時不必遮遮掩掩。若是因老公外遇而隆乳,通常都會懊悔,因為婚姻不會因乳房增大而有所改善,有的女人反而會被變心的男子嘲笑,所以,千萬不要為挽回婚姻做隆乳手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