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
(02) 2754-2000
(02) 2708-3434

美容話題

醫生,謝謝你當年沒幫我拉皮

  • 刊登日期: 2003-04-10
  • 諮詢醫師: 蘇醫師
    •  
       

      三年前,一名二十八歲的漂亮女孩來診所要求做臉部拉皮,因為她嫌白乙的臉郃皮膚太鬆,我審視她良久,實在看不出來有何需要拉皮的地方,力勸她不要這麼年輕就做這個手術,她訕訕而去,看得出來有點不高興。
      今年初,她來看我,還是那麼漂亮,更添幾分飛揚的神采,我以為她又沒想到她開口卻是感謝我,「謝謝你當年沒幫我拉皮‧ 」
      最近接另一個病患就沒這麼幸運了,她也一樣年輕,但臉上已動過拉皮手術,而且做得不走恨好,來診所是請我幫她修補疤痕,面對那張仍稱得上光滑的瞼,我只有暗中頻呼可惜。

      醫學界過去建議,四十歲之後再做拉皮,但近年來部份整形外科醫師認為每年輕人纖維尚未老化,拉皮效果比中老年人持久,因此並不拒絕年輕人拉皮,這大概也是拉皮年齡層愈來愈低的原因。

      但我個人認為,拉一次皮可年輕十歲左右,二十多歲的人沒必要讓自己看起來只有十餘歲吧!更何況拉皮的目的是改善皮膚鬆弛或多皺紋的況,沒有歲月痕跡的臉,為何要動此手術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