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
(02) 2754-2000
(02) 2708-3434

美容FAQ

關於果酸換膚 > 關於果酸換膚該注意的事

果酸換膚後該注意的事
蘇茂仁醫師回答:

Q:我如果很擔心果酸換膚的副作用,可不可以只使用居家產品慢慢治療?會不會影響療效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果酸換膚的基本效果是微剝皮膚角質層。它所強調的並不是快速,可能產生副作用瞬間脫皮:《的+換膚j。因此,多半病人即使接受高濃度果酸換膚,也僅限於皮膚泛紅及輕微結痂的變化。如果有耐心,慢慢地使用居家低濃度果酸,

只要使用時間夠長{三到六個月),也可以達到溫和換膚的效果。

敏感性肌膚的病人,若擔心高濃度果酸換膚會造成合併症,就可採用此一溫和療程。但使用果酸產品必須注意其療效,仔細檢視其果酸濃度、PH值及效期。果酸產品的混合溶劑是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反應的,必須與果酸的作用有所分辨。

Q:果酸換膚會使皮膚變薄嗎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果酸換膚是使用20%至70%濃度的果酸來達成角質剝離及真皮層膠原增生的效果。各種不同廠牌的果酸,會因為製成品的PH值不同,雖然濃度相同,其作用的效果及深度不同。PH值愈低,作用層次愈深:使用濃度愈高,愈會作用到縑層:其他如治療時間長短,有無使用中和劑等都會影響果酸換宵的深度。但無論作用到多強,果酸換膚仍然被定位在淺層及中度的換膚效果。再強的果酸,也僅作用到表皮層,偶或有作用達真皮的乳突層,主要的變化也是使真皮受化學刺激,而激發膠原增生,使肌膚的強性增加,含水性更好,而有較佳的除皺效果。理論上,去掉角質層並不叫做使皮膚變薄,反而在果酸換宙後,皮膚含水量增加而變厚。只要在果酸換膚過程中,不要傷害皮冑,應該不用擔.皮膚變薄。

Q:果酸換膚後,是不是完全不能見到陽光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雷射磨皮會在瞬間剝離皮膚,因此必須有嚴格的防曬措施。果酸換膚應該要在不影響日常工作的狀況-F進行療程。只要我們不企求在很短的時問內達成換膚的目的,採用較溫和的果酸換膚治療,防曬措施與我們平常的防曬並無太大的差別。

Q:果酸換膚後,是不是完全不能見到陽光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美白跟果酸換膚可以同時進行嗎?現在醫界在進行美白治療是以果酸換膚,配合藥物{如對苯二酚)、左旋維生素C及防曬三種方法為王。果酸換膚的療程中,常常會因應病人的特殊需求而搭配各種不同的療程,而其中,美白的治療及防曬措施是最常配合使用的治療。

果酸換膚的流程簡介

l.清潔:微剝前,必須先卸妝,並先將臉部洗淨。

2.物理微剝:依個別膚質以微剝刀或酵素敷面膠去除死皮,消除角質化肌膚。

3.果酸微剝:以果酸原液塗抹,再依個別皮膚反應,約30-10分鐘後以中和液中和。

4.低溫微剝:以乾冰敷臉以鎮定皮膚,並去除殘留死角質細胞,加強微剝療效。

5.果酸治療完成後,敷上防曬乳液,即完成療程。

6.術後護理:依醫師指示使用口服或外用藥2-3天。

7.平日保養:青春痘病患必須持續使用口服及外用藥物以維持換膚後之療效,其他病患貝fJ/:2低濃度果酸(10%-15%)長期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