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
(02) 2754-2000
(02) 2708-3434

美容FAQ

關於隆乳 > 關於隆乳該注意的事

手術怎麼做?
蘇茂仁醫師回答:

Q:隆乳痛不痛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隆乳的手術是所有美容手術中最痛的,手術後是非常非常的痛,想隆乳要有「耐痛」的心理準備,才能度過復原期。 隆乳手術是在全身麻醉下所進行的手術,手術時,意識不清,不會感到疼痛。最痛的時候,是在手術結束後,因為此時 有水袋撐在組織裡,又脹、又有撕裂感,且剛麻醉後,意志力降低,會覺得很不舒服,等到第二天,還是會痛,但已沒有第一天痛,一般來說,疼痛約會持續三至五天,前三天最痛。 不過,也有疼痛神經較粗的人,不怕痛,做完手術後就自己騎摩托車回家;還有人隔天就去逛街,有一位二廚做完 後,馬上回到餐廳,雙手拿鏟子,炒菜。聽到這位病人說,馬上問她:『不痛嗎?』對方只 說了一句:「還好,一點點痛而已啦」由於每個人忍受力不同,要痛多久,痛到哪種程度,只有自己知道 隆乳手術必須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進行,將鹽水袋植入胸部就完成了。

Q:隆乳手術的做法?
A:蘇茂仁醫師回答
隆乳手術有三種做法,最早是從乳頭、乳暈切開,將鹽水袋置入,但從這個位置倣,會經過乳房組織,較易感染,造 成莢膜孿縮,再加上乳頭是女性的敏感帶,若是沒做好,敏感度可能會降低,大部分的醫師都不太用此種方法。目前醫師大多是從腋下切一個二點五至三公分的傷口,分離器或內視鏡將胸大肌的組織剝開,創造空間, 將鹽水袋植入。有的醫師是將傷口切在較靠胸部的腋下,傷口會較明顯,有的醫師會從腋下的摺痕下刀,傷口可以藏在 摺痕中,比較不明顯。

還有一種做法是從下乳溝的地方下刀,由於外國人的胸肌較肥厚,從腋下很難做,大多醫師都是從下乳溝開進去,但 傷口較大。

矽膠和鹽水袋有何不同?

隆乳手術最為人所垢病的就是矽膠隆乳,由於矽膠破裂會導致局部組織硬化,一九九二年,醫界已禁止醫師 再用矽膠為患者隆乳,目前是以鹽水袋取代矽膠,即使鹽水袋不慎破裂,不會危害健康,十年下來,證實鹽水 袋是安全的填充物。

以前用鹽水袋當填充物,手術後,撫摸時會有水水的感覺,為了讓隆乳女性的乳房摸起來像r真』的一樣, 才會使用觸感很像脂肪的矽膠。

只要醫師的技術純熟、經驗豐富,採用鹽水袋的觸感不見得比矽膠差,不過,要是用力推擠乳房時,有可能 摸到鹽水袋的界線:矽膠比較Q,不會在胸部周圍摸到「圓盤」,但矽膠的阻力大,觸感有點像麻糬一樣。 據了解,目前有少數醫師會告訴患者,用矽膠比鹽水袋好,並要患者簽下切結書,表示是自己攜帶矽膠要醫師植入 ,蘇茂仁認為這種作法很危險,想做隆乳手術的人千萬不要嘗試。 據統計,以矽膠隆乳的人導致莢膜孿縮的機會高達百分之二十五,以鹽水袋隆乳導致莢膜孿縮的機會只有 百分之五